安全氣囊不安全?Toyota將在全球展開227萬輛的召回檢修

去年,你家裡的Toyota有因為安全氣囊的充氣裝置缺陷而被召回嗎?今年可能又會因為一樣的問題而再一次召回喔,Toyota表示他們發現了”由零件商提供的序號清單並不完整,且並不包含所有有問題的零件”根據這項聲明,可能代表著更多車輛需要被召回更換。

Toyota在2013年四月的召回包含了2003年及2004年的Corolla、Matrix以及 Tundra,2002年到2004年的Sequoia跟Lexus SC 430;當時Toyota表示,在美國將會有510000輛汽車需要被檢測,但預計只有170000輛須要更換安全氣囊充氣裝置。

但在最近發表的聲明中,在美國,需要被檢測的數量提高到了766300輛,Toyota發言人Cindy Knight向Autoblog表示:”這個數字包含了希望可以再次接受檢驗的車主的車輛以及未在首次召回回廠檢驗的車輛,車主將會在這個月底接到通知,但維修作業將可能稍為拖延一點時間,因為目前所有需要的零件尚未完全備齊”;根據 The Detroit News的報導,最新一次的召回將影響到全球兩百二十七萬輛的車子。

最早發現的問題為,由日本零件供應商Takata製造的副駕駛座安全氣囊充氣裝置的充氣藥劑有問題,使得在碰撞意外中,雖然會引爆,但並不會使氣囊充氣;在前一次的召回中,Toyota檢驗了召回的所有車輛,但只更換了由Takata提供的清單上的序號零件,但現在他們打算要全部換掉。

這個問題影響到的不只是Toyota ,Nissan與Mazda也都採用了相同的安全氣囊充氣裝置且也在同一時間發布了召回的消息。

圖為2003-2006 Toyota Corolla

sc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