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Corvette 將推出新車型Zora!?

車輛製造商總是在為自己想新的商標名稱,無論是為了維持傳統或是為了未來幾年將推出的新車型。但有些時候,會有某個商標名稱比其他的更吸引你的注意。這裡有一個好例子,"Zora"。這是General Motors最近在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的商標名稱,註冊的內容是:陸上機械驅動載具─即汽車。

Zora這名字和GM連結在一起,很容易就讓我們想起了Corvette。Zora Arkus-Duntov常被認為是Corvette之父,他將Chevrolet V8引擎置入第一代的Crovette車型中,以取代它原本相對馬力不足的直列六缸引擎,他也是Grand Sport計畫的領導者,將第二代的車型成功的導向世界級賽事的規格。

很有趣的,如果有一部被稱作Zora的Corvette也會讓我們想起前一代的Grand Sport版本,現在說GM將會生產這個車型,GM的發言人向Auto Blog表示他並不知道有任何計畫使用了Zora這個名字,就像前面提到的,就算註冊名字僅是幾天前的事,車輛實際發表卻可能是好幾年以後的事了。

圖為2014 Corvette Stingray

sc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