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Bimmer戰力大進化,Alpina 3.0CSL賽車現身賽道[影片]

回到1970年代當時,Alpina與BMW雙方正剛開始展開合作,並且在隨後持續超過40年的合作時間。最後,這間德國的改裝品牌最後成為了一間獨立的汽車製造商,所打造出來的車輛可是擁有屬於Alpina的車身VIN編碼。

而在當年雙方開始合作之時,也共同創造了一輛特別版的3.0CSL(被當時的車迷稱作蝙蝠車)。這款車身穿Alpina經典的綠色塗裝,然而,最近在一條賽道上竟然發現了這輛稀有性能車的身影。

這輛Alpina 3.0CSL不僅外觀相當兇狠,性能也不容小看。引擎蓋下是一具3.2升的直列六缸引擎,所產生的輸出至少有480匹馬力,讓這輛經典的跑車化身為Group 2賽車。

在加上了防滾籠、賽車椅以及許多因應賽事所加裝的競技配備以後,這輛Alpina 3.0CSL可以達到291 km/h的極速,比起當年動力僅有200匹的原始版本可以說是性能完全進化到了另一個層次。

事實上,即使從現在來看,這輛車使用了原有的3.2升引擎卻能夠壓榨出這麼瘋狂的輸出,可見BMW從過去到現在引擎的潛能都相當巨大。下方就來瞧瞧這輛超帥的經典寶馬以及那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的猛爆聲浪吧!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