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音速的代價,尋血獵犬Bloodhound SSC背後工程[影片]

1997年,由英國皇家空軍飛行員Andy Green所駕駛的Thrust SSC創下了世界地表極速紀錄,以這輛賽車在沙漠中跑出了793英里(約1276公里)的時速。當時Thrust SSC的速度幾乎邁入了超音速的領域,而現在這輛創下傳奇紀錄賽車的繼承者即將挑戰更遠大的目標。

Bloodhound SSC參與了一項教育研究計畫,內容是為了鼓舞年輕學子成為下一代的科學家。為了達成這個教育的目標,他們讓一群孩子參觀了這輛目標突破1000英里(約1600公里)時速的超音速賽車背後有著什麼樣偉大的工程。

總結來說,Bloodhound SSC尋血獵犬號其實是一輛融合了戰鬥機、F1賽車、太空船以及高速快艇的速度機器。這輛子彈一般的超音速賽車使用了一顆輸出為600hp的賽車引擎,只不過這顆引擎單純是用來推動一具幫浦,把大量的過氧化氫燃料以1200 psi的超高壓力輸送給另一顆後燃式火箭引擎。

這顆火箭引擎能夠產生約20噸的推力,這樣的動力大約介於燃料火箭與歐洲颱風戰機所使用的EJ200噴射引擎之間。只要克服了相當於15噸的阻力之後,理論上這輛火箭車就能夠達到1050英里(約1690公里)的時速。預估達到160km/h需要耗費15秒,而接下來的十秒,如果一切狀況理想,就能夠達到時速1000英里。

由於這樣的速度相當驚人,因此整個測試團隊不能容許路徑上有任何體積會釀成災難的小石頭。最後他們總共將位於南非測試場地路徑上約6000噸的石子移至別處…下方影片就來看看究竟打造一輛超音速的賽車是多麼浩大的工程。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