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寬扁車鼻應戰,Ferrari車隊2014賽季F14-T賽車發表!

在前面幾篇相關新聞中都提到過、為了因應2014年賽季F1賽事的規則變革,目前亮相的幾款新車中、除了Force India VJM07僅公佈側面圖而看不到正面樣貌外,Williams FW36及McLaren MP4-29都採用了類似「食蟻獸」造型的車鼻設計,而Lotus E22則採用有如「音叉」般的車鼻,如今最受車迷關注的Ferrari車隊、也發表了其2014賽季的最新款賽車…

相較於其他對手,Ferrari的最新賽車、由車迷票選定名的「F14-T」,在車鼻方面的設計顯得大異其趣、以寬而低扁的形式亮相,在傳統大紅色車身塗裝下、在車身下半部也大幅增加了黑色的區塊(應是為了配合贊助商UPS),懸吊部分前後均採用PullRod拉杆式配置。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搭載著自家開發、代號為059/3的1.6升V6渦輪增壓動力系統、最高轉速為15000rpm、估計可輸出約650hp最大馬力,並在曲軸部份搭配可輸出120kW功率的MGU-K電動馬達,渦輪增壓系統則輔以MGU-H電動馬達,搭配上八速序列式變速箱。

而在車手方面,除了原先在陣中、於2005年及2006年兩度奪冠的西班牙車手Fernando Alonso之外,2007年度冠軍、芬蘭車手Kimi Räikkönen也於本季回歸Ferrari車隊,兩人分別選擇了14號與7號的車號,在兩位世界冠軍壓陣下、Ferrari車隊自然也成為2014年賽季的奪冠大熱門。

[Source: Ferrari]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