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預報:Lamborghini將推出五十周年慶的「特別版」超級跑車

今年是 Lamborghini成立五十周年的一年,而他們也安排了許多的慶祝活動,其中一個活動經由他們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的確認,就是會在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一款「特別版」的超級跑車。

雖然 Stephan Winkelmann並沒有多加說明這部車的一切細節,但是他們的研發總監 Maurizio Reggiano還是透露了一丁點兒的端倪,就是這部車將會是「令人震驚」的。其實,Lamborghini旗下的每部車型推出之際,都是令人震驚的。

Maurizio Reggiano還表示,這部車將不會只是一部概念車就算了,它將會是一部真的會量產、上市的超級跑車。而他也表示,其實他們的車主忠誠度都很高,許多人在買他們的車之前,甚至連看都沒看過那部車。

目前來說,儘管同集團的Bentley EXP 9 F SUV已經獲准量產,但是同一套平台而來的 Lamborghini Urus SUV,仍然處於尚待決定的階段。

Stephan Winkelmann曾表示,如果Urus SUV通過集團審核、可以量產了,那麼會出現的時間就是2017年;而且也說不定會有柴油引擎的配置。

他表示:
「我們每款車子都是配置一款引擎,但我們需要一款可以銷往全球的引擎才行,例如柴油引擎;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沒有柴油引擎。我們目前都沒有朝柴油引擎來研發,而我也不認為該朝這邊發展。」

其實會提到這個,應該是集團內部的看法,而到底會是如何,我們並不曉得未來VAG對於經營超跑品牌的走向。只是發展超級SUV跑車是可以理解的,但、一部柴油超級跑車,以既有的觀念來說,聽起來還是有些難以想像。(但配在SUV身上應該還是蠻合理的。)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