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證實,未來將推出比Polo GTI更著重於性能取向的車型!

不管過去或現在,關於Volkswagen將推出高性能車型Polo R的謠言從未止住,不過似乎即將兌現!根據外媒Autocar與福斯底盤開發部門首席總監Karsten Schebsdat的訪談內容中得知,雖然並未明確地提到「R」,但肯定的是,未來Volkswagen將發表一輛比Polo GTI更著重於性能取向的車型。

 

Karsten Schebsdat也暗示地說:「這輛全新車型即使在高速行駛下,依然能夠保有高度穩定性,即便在過彎也能擁有服貼的行駛路感,而這一切都是歸功於「底盤」。」

根據Karsten Schebsdat的這段話,似乎與先前的報導不謀而和。在前一份報告指出,Volkswagen已打造了數輛Polo R原型車以便評估此款車型的可行性。若綜合二者便可得知,在這輛高性能版本上有很大機會將搭載Golf R身上那具EA888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

不過福斯若真的在這輛車型搭載高達310HP輸出的四缸引擎與四輪驅動系統,以Polo的車身配重來說,勢必會跑得比老大哥Golf GTI更快,甚至比性能之王Golf R來的更強,第二,此車的造價成本將會過高,近而導致市場模糊,因此目前應該都處於評估階段。

也許Volkswagen會在全新車型上將馬力向下修正,藉而平衡旗下車型的定位,不過目前消息都還很模糊,還請各位靜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