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護地球 Mercedes-Benz將為汽油車加裝微粒過濾器

mercedes-four-cylinder-diesel-engine (1) 

Mercedes-Benz(賓士)將成為史上第一個在汽油車上使用微粒過濾器(particulate filter)的汽車製造廠商。因為,這家德國豪華車廠已經宣佈,他們計劃在汽油車型上廣泛使用微粒過濾器,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mercedes-four-cylinder-diesel-engine (2) 

Mercedes-Benz在S500身上測試微粒過濾器已有兩年以上的時間,並獲得很好的環保效果,而這也促使他們計劃在S-Class的其它車型上加裝微粒過濾器。Mercedes-Benz拒絕透露是哪些S-Class車型會配備微粒過濾器,但他們指出之後中期改款升級的車型會發生變化。

這是一個微妙的暗示,它意味著要在明年年初亮相的小改款S-Class將會採用更環保的技術。而繼S-Class會加裝微粒過濾器之後,Mercedes-Benz還會將微粒過濾器逐步安裝在其他車型和新引擎上。

mercedes-four-cylinder-diesel-engine 

除了宣佈計劃在汽油車上廣泛使用微粒過濾器之外,Mercedes-Benz也證實,他們已投資了33億美元在新引擎的開發技術上;而運用在新E 220d車型上的2.0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OM 654)就是最新的成果之一。這具OM654四缸柴油引擎比舊引擎更省油環保,同時也多了25匹馬力。

這具OM654柴油引擎是模組化引擎家族的第一個成員,它最終將會使用在Mercedes-Benz的所有車款上。Mercedes-Benz還說,未來新的引擎系列將擁有好幾種不同的動力輸出,而且也能採縱向或橫向安裝使用。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