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更好前進 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 2.0T車型試駕

真正台灣自主汽車品牌Luxgen(納智捷)於2009年1月6日正式發表品牌後,陸續推出了MPV車型的Luxgen7 MPV,與SUV車型的Luxgen7 SUV;而後在2011年4月的上海車展中推出旗下首部四門轎車概念車Luxgen Neora Concept,進而預告了Luxgen即將推出首部四門轎車的計劃。

 

 

2011年12月7日,Luxgen5 Sedan正式登場,其前衛流線的外觀造型,高科技配備與寛敞的車艙讓人感到驚嘆;之後Luxgen更為Luxgen5 Sedan推出國產唯一的渦輪增壓手排車-Luxgen5 Sedan M+。二年後的12月,Luxgen再度發表了小改款的Luxgen5 Sedan,並更名為S5 Turbo,而為了提供消費著更好的產品,Luxgen不斷的進化旗下車款,裕隆集團也網羅了Nissan(日產)GT-R之父"水野和敏"先生加入華創車電,並著手為Luxgen旗下產品進行優化提升,進而陸續推出了U6 Turbo Eco HyperM7 Turbo Eco HyperU7 Turbo Eco Hyper,並獲得不少好評。近日Luxgen的最新作品S5 Turbo Eco Hyper準備即將上市,而這款Luxgen旗下的四門房車到底做了哪些改變呢? 就讓我們來為你介紹。

設計概念源自Luxgen Neora Concept的S5 Turbo Eco Hyper在這次的小改款中不僅在外觀內裝上進行了修改,在動力系統,智慧科技,操控性能和安全配備上也有所升級。在外觀方面,設計師在原本就十分流輰的車身上,將Luxgen Logo中的"L"形狀,以"駐筆回鋒"的手法運用到造型設計中。我們可以在新的Neora概念設計頭燈組,航太LED光曜尾燈組,新保險桿以及車側肩與車窗框上看到這些設計。車頭部份,鷹隼展翼的車頭換上全新智慧飛翼進氣壩,兩側霧燈上半部加入鍍鉻燈眉飾條。


▲大型水箱進氣護罩換上全新智慧飛翼進氣壩。

 
▲全新頭燈內部導入T形LED極光日行燈,以及HID遠近氣體放電式光源。

 


▲霧燈上方加入L形鍍鉻飾條。

 
▲新車尾燈組內的小燈,煞車燈及方向燈全部採用LED光源。

車側部份,S5 Turbo Eco Hyper加入外後視鏡LED照地燈,後開門把手LED迎賓燈,而本次試駕的車型配備17吋疾風雙彩鋁合金輪圏。車尾,除了上述提到與頭燈相呼應的新LED燈組外,保險桿下緣在經重新設計後變的更有跑格,而兩側的紅色反光片也更向外側靠攏。

 
▲外後視鏡下方加入照地燈,後車門把手上加入迎賓燈。


▲2.0車型配備17吋疾風雙彩鋁合金輪圏,輪胎則是215/50 R17Maxxis Waltz MS800。


▲S5 Turbo Eco Hyper後保險桿下緣更為突出,紅色反光片向外側靠攏。

車室方面,Luxgen為S5 Turbo Eco Hyper的車室換上深檀木紋飾板,藉以提升質感,同時加粗Nappa皮質方向盤的握徑,以及導入金屬換檔撥片,提升駕駛樂趣。此外,在中央鞍部兩側也多了可放置物品的貼心置物網,而手套箱蓋則加入開啓阻尼,內部加入照明燈。本次小改款的S5 Turbo Eco Hybrid在內裝上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新的THINK+ Touch Pro。該系統除保有原本的影音、通訊及顯示功能,還強化了觸控反應,且現在也支援使用Android與 iOS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可將手機的畫面鏡射在中控台螢幕上,Android系統手機更可以進行App的操作。

 


▲深檀木紋飾板使整個車室看起來更為穩重豪華。


▲Nappa皮質方向盤的握徑加粗,握起更有扎實感。


▲金屬換檔撥片,不只觸感好,也增加了操駕樂趣。

 
▲中央鞍部兩側新增置物網,前座乘客和駕駛多了可放置書報雜誌或筆記本的地方。


▲新的THINK+ Touch Pro現支援Android與 iOS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可將手機畫面鏡射在螢幕上,而使用Android系統手機連接更可在螢幕上進行App的操作。


▲S5 Turbo Eco Hyper也新增了Active 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顯示系統。


▲新車也增加了熄火後在中央螢幕上顯示車身兩側後方的狀況,讓駕駛乘客下車前能查看後方是否有來車,以維護安全。這個配備超好用。讚。


▲轉彎打方向燈時中央螢幕會顯示轉向側的後方景像,同時以3D輔助影像顯示,增加了不少行車安全性。


▲前後座椅的柔軟度不錯,不過駕駛座有點高,側向包覆性普通,調整方面駕駛座為6向電動調整。前後的都換上蝴蝶頭枕,這對駕駛之外的乘客來說是個褔音,因為從此睡覺不會再無處可靠了。


▲後座椅具備6/4傾倒功能,可視需求擴大載貨空間。

 

 

動力系統方面,Luxgen的工程師改變2.0升Eco Hyper引擎原先的進氣道彎度,採用高流量設計,並增加油氣翻滾率,讓燃燒更完全以降低油枆和癈氣排放;再加上進排氣雙VVT可變汽門正時技術的運用,讓2.0升引擎的動力輸出由原本的170ps/5200rpm,26.1kgm/2400-4000rpm,上漲至191ps/5500rpm,28kgm/2400-4000rpm。1.8升Eco Hyper引擎則是縮小缸徑,拉長衝程以求逹到更好的油耗和提升低速扭,然後配上皮帶張力自動調整器,降低皮帶運轉阻力,減輕引擎負荷,讓引擎輸出的能量實際轉換成加速的動能。

此外,新的Eco Hyper在引擎內部運用了高科技WST賽車級金屬表面潤滑技術工法,讓金屬表面形成高硬度與高潤滑表層,提高機件耐用度及耐磨性,以降底油耗。同時也運用了全新智慧發電機與電子節溫器,讓引擎減輕負擔,並維持95-100的最佳燃燒溫度,來改善性能與降低廢氣汙染。而ESP電子輔助轉向系統主要以電瓶來驅動電動馬逹,幾乎不會用到引擎的動力,相較HPS減少95%的轉向能量,只需5%的動能就能逹到轉向效果,為引擎減輕了不少負荷。在傳動變速系統方面,無論2.0或1.8車型一律使用經過針對油耗和順輰度優化調校的日本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油耗方面,原廠數據,2.0車型歐規油耗為13.8km/L(美規為15.9km/L),1.8車型歐規油耗為14.3km/L(美規為16.7km/L)。

 

 


▲Eco Mode模式按鍵,在該模式變速箱會提升檔,盡可能的以低轉速驅動車輛,藉以降低油耗。

與小改款之前相比,S5 Turbo Eco Hyper的油門反應變的更輕快,反應也更靈敏了一點,而拜動力數據增大之賜,全油門時中低速的加速表現更強勁快速,高速則較為平順些。底盤部份,前避震器阻尼:拉伸側稍降低10%,改善轉彎時前懸的推頭量。後避震器阻尼:拉伸側稍降低15-20%,壓縮側微提高15-20%,改善後席的落下感,並提高轉彎時後輪的貼地性。

上路測試,在一般道路上行駛,感覺S5 Turbo Eco Hyper的懸吊比之前軟了些,壓過凸起或凹陷抗洞的路面時跳動感減少,舒適感更好,且由於NVH隔音工程的強化,車外的噪音變的細微。不過雖然使用了強調寧靜,環保,省油高磨耗,安全性的Maxxis Waltz MS800輪胎,但小編個人覺得低盤傳進車室內的路胎聲頗清楚。由於Luxgen在調校底盤時將重量轉移往前集中來增強前輪抓地力,實際在山路上操駕S5 Turbo Eco Hyper,彎中的側傾明顯變小,轉動方向盤的車身反應也比小改前敏捷,不過速度高時的穩定度感覺與小改前没太大差異,雖不差但還有進步空間。另外,Maxxis輪胎的抓地力不是很好,在不是太過於高的速度下就頻哀嚎,若是換上抓地力更好的輪胎,過彎表現將會更好。

新的S5 Turbo Eco Hyper將在本月28日正式發表,因此,售價以及1.8 車型的規格數據屆時才能得知。以汽車品牌來講,Luxgen是個相當年輕的車廠,但用心程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且新產品也確實比小改前進步,當S5 Turbo Eco Hyper發表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展示間看看車。

 

 

 

S5 TURBO ECO HYPER 規配表_頁面_1 

S5 TURBO ECO HYPER 規配表_頁面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