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將於明年推出運動化後輪驅動房車?


根據Reuters報導指出,KIA將明年推出首款運動型RWD後輪驅動房車。且根據一名內部人士透露,該車款將於2017年5月進入生產階段,一但推出就將與Audi A5 SportbackBMW 4-Series GranCoupe成為競爭對手。

 

目前相關細節都還未知,但據稱尺寸會比Genesis Coupe還要小,但會採用共同的後輪驅動底盤。同時動力系統會用於三種不同引擎,包括2.0升、2.2升 與3.0升引擎。

據報導,此款後驅房車原廠生產代號為CK,同時將在韓國進行生產,且將原本RIO的產線移至墨西哥。KIA預計每年生產60000台並且標榜運動化車型將與德國競爭對手相抗衡。

雖然KIA旗下車型很少運動化車款或奢華車型,所以多年來一直被擁有後輪驅動運動型房車的其他品牌獨霸。所以在2011年時,KIA推出了一款GT concept四門概念車,其特色為後輪驅動,並且搭載3.3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90hp馬力與54.5kgm扭力峰值,希望能帶給KIA更運動化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