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海鷗展翅上騰 Hyundai為新RV申請鷗翼式車門

Hyundai(現代)汽車想要打造出有一對歐翼式車門的RV休旅車這個想法毫無疑問的會令人感到興奮,只是前還不清楚這個RV鷗翼式車門專利未來是否真的會使用在量產車上。就拿最近推出,擁有鷗翼式車門的Lincoln(林肯)Navigator Concept為例,Lincoln並不會把鷗翼式車門使用在量產車。

 

Hyundai認為RV休旅車是種適用休閒娛樂的車型,它的行李空間和內部空間比普通三廂四門轎車要寬敞許多;而有了大空間人們就習慣帶著更多東西出門,東西一多,受限於傳統車門的限制,要拿要放就變的果難,而此時若有鷗翼式車門就能輕易解決這種問題。

Hyundai的這個鷗翼式車門有個與其它車廠鷗翼車門不同的是,Hyundai申請的這個鷗翼式車門還設有滑門。這是相當不錯的想法,因為鷗翼車門需要有很多的空間才能打開來,所以當有鷗翼式車門的車輛與旁邊的車輛太接近時,車內乘員要打開車門走出車外就變成了一件相當棘手的事,而此時若有滑門,那就方便了。

有了這個鷗翼式車門專利,Hyundai就能為上述事件提供兩全其美的方案,只是就如我們提到的,還無法確定Hyundai會不會把該項專利設計使用在量產車上。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