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aday Future FF91亮相!擁有1,050馬力且能在2.39秒加速至百公里時速的純電動休旅車

去年Faraday Future才在消費電子展(CES)上帶來了瘋狂的概念車,今年則帶來了相對務實的首部量產車的原型車款,稱作FF 91

Faraday Future說FF 91裝載容量共130千瓦-小時的電池組,並且使用四具電動馬達來推動車體,總共能輸出1,050馬力及183.5 Kg-m的扭力,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僅需2.39秒,另外,經過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測試後得出該車的滿電總行駛里程約608公里。

 

根據該公司表示,FF 91的多具馬達配置能對後輪做出實時的扭力分配,進而提供「敏捷的過彎能力」與更加的安全性,另外,與LG Chem (LG化學股份有限公司)一起開發的電池組能使用附帶的家用充電器經由240伏特的電源在4.5小時之內將電量充至50%。

正如市場預期,FF 91也支援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但是該公司並未說明這組系統能自主到甚麼程度,已確認的是它設有13組長距離與短距離雷達、10顆高解析鏡頭、12顆超音波感知器、以及一顆設於引擎蓋上的可伸縮式光學雷達,這些硬體設備能讓FF 91在無需駕駛介入的情況下自己將車輛停好。

外界大多聚焦於FF 91的外觀設計,Faraday Future說這部車的外觀設計「是由空氣動力所決定的」,這樣的外觀風阻係數僅有0.25,使得它幾乎成為市場上最流線的(近)量產車之一。

雖然Faraday Future沒有提供車室的照片,因為他們尚未完成整個設計,但是該公司說這部車將會擁有領先同級車的寬大車內空間,還包括了能傾斜高達60度的後座座椅,這已經比Mercedes-Maybach現行車款所提供的43度要大很多了。

雖然在CES上展出的這部車並非真正的完成型量產車,但是已經能夠在該公司的網站上預訂FF 91了,押金是$5,000美元(可退還),前300輛將會以FF 91 Aliance Edition限量版的名義生產出來,這些限量版的部分銷售收入將會捐贈給環境保護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