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輕量跑車車廠Zenos宣布破產

汽車工業是一個殘酷且競爭激烈的產業,有些車廠可能擁有相當優異的車款和經濟實惠的售價,但這並不表示該車廠的規模能愈來愈大,或甚至連生存下來都有困難,像我們今天提到的Zenos這間車廠就已進入破產程序。

很多讀者可能對這間車廠感到陌生,這是一間英國的輕量跑車車廠,由Ansar Ali和Mark Edwards在2013年成立,目的是挑戰他們之前所待過的LotusCaterham這兩間車廠,後來Ali離開進入McLaren工作,所以Edwards接手負責公司營運。

 

Zenos開發了一種輕量且低成本的單體式結構車體,並以這種車體打造出E10敞篷跑車,後來又追加了S和R的動力升級版本,在這部車於2015年1月開始生產後,Zenos在幾個月前達成了銷售一百輛的里程碑,同時開始計畫增加更多的車款和車體型式,包括敞篷車的E11和硬頂的E12。

不幸的是,根據汽車媒體Autocar的報導,這間車廠最近有一些訂單被取消,由於生產規模原本就不大,因此這樣的狀況導致公司陷入財政困難,該車廠在他們的網站上發布了一份聲明,表示他們已對位於倫敦的Begbies Traynor LLP(一間當地的破產管理公司)進行諮詢。

Edwards告訴Autocar說:「對於必須進行這項(破產)程序我們感到相當難過,但我們仍然相信我們的產品提供了其他車廠難以匹敵的實惠價格與駕駛樂趣,而且我們已在下一代產品的開發上取得相當不錯的進展了。」

如果破產管理公司能替該公司找到新的資金供應者,Zenos可能會以更優良的架構和更穩定的姿態重新出現在汽車工業裡,然而,要是無法找到的話,那這間車廠可能會像SaabWiesmannDe Tomaso以及其他眾多牌子等,從此消失在市場上並進入汽車歷史的洪流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