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系學生作品 Zapfina概念單車 銳利前衛

大家看到圖中的這輛科幻感十足的腳踏車名為-Zapfing Concept,由台灣實踐大學Jialing Hu(胡家綾)設計,她的靈感來自於移動的骨頭和動物的骨骼,以及骨骼和骨骼之間的連接。

骨頭和骨架是動物的基本結構。無論是在內部還是外部,骨頭和骨架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在演化的過程中,其形狀和結構都接近幾乎完美的狀態。Zapfing概念單車能簡單的解釋在架構、肌肉和韌帶之間的凝聚力,並建立了一種自行車的新式樣產品。它用獨特的細節設計強調它在每個方面不同的風格與特色。

Zapfing概念單車的基本框架概念己從一般形狀轉變為"Z"字型,這種"Z"字形的結構是最接近彈簧的形狀,它能在移動時吸收衝擊力和保護鏈條和齒輪組件。Zapfing概念單車没有傳統腳踏車的前叉,當握著與車身相連的把手時移動時,在框架內的齒輪會驅動前輪後部的軸來進行轉彎。

這輛概念腳踏車的曲線和角度也都很符合人體工學,它的框架和外殼都採用輕量化材質生產,這可讓使用者更方便,更舒適的騎乘它。嗯,Zapfing概念單車看起來像一輛時尚的美型自行車,但對於它的轉向系統,我們不知道它會不會很容易騎乘,不過光就它那超吸引人的造型就很值得了。

[Source:yankodesig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