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注意] 攻頂時刻來了!永三汽車誠徵維修工程師

俗話說:「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在汽車業、我們可以看到各領域的成功人士,或多或少都擁有一部令人稱羨的好車;但事實上,幫他們處理這些名貴好車的保修技師、工程師們,大致上工作環境是跟一般白領階級有所差異的。

而其實,在汽車業的保修技師們、也就是俗稱的黑手,他們有許多人在職場中都是半工半讀、加強了本職學能後,而晉升為原廠的廠長、服務部經理、總經理等職務;所以那些高階主管往往曾經都是基層「黑手」出身!

雖然進入社會時的起跑點不同,但人生最後殊途同歸,一樣達到人中之龍的境地。

記得我即將進黑手這個領域時,老師跟我說過一句話:「你想日子好過點,就去修日系車;你想修練技術,就去修歐美車。修歐美車,你會得到很大的挫折感,但包你幾年後技術一流!」

當我下現場後(指開始修車),剛開始我發現、我成天衣服都是髒兮兮的;而看一些資深技術長、組長的衣服總是挺乾淨的,我心裡很納悶。有次我看到德國賓士廠的保修教學影片,裡面的工程師穿著白袍在修車,我覺得那是個漂亮的假象,應該是演給我們看的。

有天,廠長告訴我,把服裝儀容保持乾淨也是修車時、相當重要的一環,沒人想讓一個手髒髒的人進到他的車上東摸西摸;你看看技術長,他上車前一定把手洗乾淨,該裝護套的地方就安裝,該把工具歸位的時候,他絕不會把工具隨手就放在客人車上。

後來我才漸漸了解,就算修車環境是比坐辦公室還容易有很多污垢油漬,但自己還是要很敬業地面對自己的工作;因為車主們沒人會希望自己的愛車被弄得髒兮兮的。

如果你曾認真地注意一下,通常衣服總是髒髒的保修人員,也比較容易把車主的愛車弄髒。

以一般上班族求職者的心態來說,能進入一家體制健全、最好是上市上櫃的公司,通常都是大家比較期待的;而就以黑手的職場環境來說,能進到雙B原廠、甚至跑車廠,那也是這行業比較令人嚮往的。

這就好像出國深造一般,過了鹹水總是給人的「印象」有所不同。

永三汽車代理了全球最尖端的幾個品牌:
英國跑車Aston Martin、英國超豪華Bentley、全球最快量產車Bugatti、超級跑車McLaren、以及Spyker…等等,現在他們正在徵求汽車維修人員
如果說現場人員想要再進階深造自己的歷練,這個機會看起來就是夢幻的。

參考這些品牌的系統,有許多Mercedes-BenzBMWAudi、VAG的技術在內,推測現任歐系品牌的技術人員,應該比較有機率進入這層峰品牌的領域。如果你也是黑手的一員,這個機會就我看來是值得一試的。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