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輪胎連續30年獨家贊助澳門格蘭披治大賽

於11月15日—18日在中國澳門舉行的“第5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輪胎全部使用橫濱 ADVAN賽事用輪胎。這已是橫濱橡膠集團連續第30年贊助該項賽事。同時舉行的還有FIA世界房車錦標賽(WTCC)、GT ASIA的收官戰,這兩項賽事也使用橫濱輪胎作為單一輪胎品牌。此外,參加當地房車錦標賽等賽事的眾多賽車也都裝配著橫濱輪胎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是世界著名的街道賽,其賽道就是澳門中心地帶的公共街道。從1983年F3成為該賽事比賽項目開始,橫濱橡膠集團就開始為賽事獨家贊助符合街道賽特別要求的輪胎,30年來一直支持該項賽事。今年,除了從2005 年開始加入該賽事比賽項目的WTCC以外,MACAU GT CUP中的GT ASIA收官戰也加入了比賽項目,由此,橫濱輪胎成為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主賽事——F3賽事也被稱為通往F1的跳板,布魯諾·塞納(已故)、邁克· 舒馬克等 F1的頂級車手也都曾在該賽事中取得過好名次。今年共有30名來自世界各地 F3錦標賽的優秀車手角逐本次比賽。最終,Antonio Felix da Costa獲得了冠軍。 WTCC是由FIA(國際汽聯)主辦的世界最高級別的房車錦標賽,橫濱橡膠集團將對其贊助到2015年,連續十年為該賽事提供輪胎。

為慶祝旗下ADVAN高性能輪胎品牌自1983年起贊助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已有30個年頭,橫濱橡膠集團特別於澳門漁人碼頭舉辦全新ADVAN Sport V105輪胎全球首演晚會。橫濱橡膠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社長 野地彥旬與副社長 辛島紀男更親自蒞臨現場與各國代表及新聞工作者見面交流。

由 ADVAN Sport V103延伸而出的全新 ADVAN Sport V105 性能輪胎是由橫濱輪胎研發團隊於德國紐柏林北賽道所測試與開發。ADVAN Sport V105兼具寧靜舒適性、高速穩定性、以及乾、濕地的優異抓地力。此性能胎還添加了橫濱輪胎獨家的橘子油配方,讓橡膠更具有彈性,與路面緊密接觸提高抓地力,在提供抓地力必要的工作溫度時,也具有促進橡膠散熱的功效。台灣橫濱輪胎表示將於2013年替國內買家引進尺寸由17吋起跳的 ADVAN Sport V105 性能輪胎。

全新ADVAN Sport V105輪胎全球首演晚會廠展示了2001年澳門三級方程式冠軍日本籍車手佐藤琢磨的 F3賽車。

由「澳博」特約贊助的第5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圓滿結束,4天賽事共吸引逾72,000人次入場觀看,車場內外同樣熱鬧,居民和遊客都感受到熾熱的賽車氣氛。今屆賽事吸引了分別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300多家傳媒機構超過1000名記者參與。自一九五四年十月首次舉行,當時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只是本地賽車迷們自行組織的俱樂部賽事。時至今日,這項大賽已發展到被人們公認為世界上最佳的街道賽事。

東望洋賽道 總長度: 3.8英里(6.2公里) ,賽道最窄闊度: 22.8英呎(7米) ,賽道混合著葡式及現代建築的街道上包含了高速的直路和迂迴的急彎,更被公認為世界上其中一條對車手有極高要求的賽道。 2012年的24位一級方程式車手中有16位曾經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三級方程式賽事圈速記錄:2分10.732秒(莫他拿Edoardo Mortara/二零零九年/Dallara Volkswagen)

電單車賽事圈速記錄 :2分23.616秒(伊斯頓Stuart Easton/二零一零年/川崎)

FIA世界房車錦標賽圈速記錄:2分32.063秒(文奴Alain Menu/二零一二年/Chevrolet Cruze 1.6T)

東望洋大賽圈速記錄(直至2005年):2分29.536秒(蘇柏Steve Soper/一九九七年/寶馬320i)

下一頁還有更多5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