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推出YZF-R7專用車身減震拉桿:強化仿賽體質!

YAMAHA所開發的車身減震拉桿「Performance Damper」問世至今已有20年的歷史,除了被世界各國的四輪車款採用外,這樣的設計在近年被大量使用在YAMAHA自家的二輪車款上。以台灣車友較為熟悉的車款而言,TMAXYZF-R3MT-03XSR700MT-07Tenere 700MT-09、XSR900、Tracer 900等車,不論是YAMAHA或是台灣山葉,都有推出並販售這樣的原廠精品,供車主們改裝。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YAMAHA推出YZF-R7專用車身減震拉桿:強化仿賽體質!

由YAMAHA所開發的Performance Damper。(圖為MT-09版本)

而Performance Damper的運作原理相當簡單——安裝在車架上的指定位置後,便能以阻尼吸收部分直進、過彎時產生的晃動,藉此有效提升車身剛性與行路質感。但如此簡單的原理,也必須在經歷重重測試後才能確保能夠妥善發揮,因此在與MT-07、XSR700搭載幾乎相同的CP2引擎,及主車架的YZF-R7問世之後過了數個月,專用的Performance Damper才悄悄地由日本YAMAHA的官方配件品牌Y’S GEAR上架,讓作為日系仿賽車款卻並未搭載環抱式車架的YZF-R7,能夠進一步地強化車架剛性,也為激烈操駕帶來更迅捷、穩定的動態表現。

Performance Damper能夠為車架吸收多餘的晃動。

YZF-R7專用版本Performance Damper。

發售細節

YZF-R7專用的Performance Damper的日本含稅定價為36,900日圓(約新台幣8,401元),而台灣總代理台灣山葉尚未宣布相關的原廠精品引進消息。

 

k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