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也是末代車款,國外媒體XCar讚賞Mini Roadster的操控樂趣

在2011年之時,BMWMini推出了Mini Coupe以及Mini Roadster這兩款前驅的小跑車,不過兩款車型的銷售成績都不如BMW的預期。事實上,在新世代的Mini問世之後,BMW也因為銷售不佳而決定將這兩個車型從產品陣容當中剃除。

即使如此,國外媒體XCar還是決定坐上一輛Mini Roadster John Cooper Works來去兜兜風,並且表示這輛前輪驅動的小跑車有著令人愉悅的操控樂趣。由於相較掀背車款的Mini來說擁有更低的底盤高度以及稍長的車身,Mini Roadster得利於較低的車身重心,在操控特性上變得更加犀利。

由JCW所調校的1.6升四缸渦輪引擎能夠輸出208hp的動力,使得這輛敞篷小跑車能夠在6.5秒就從靜止衝向時速100 km/h,並且能夠達到244 km/h的極速。

總結來說,Mini Roadster更緊湊的車身與底盤配置讓他成為一輛駕駛樂趣相當高的車款,不過即使運動風格較掀背車型更加強輛,在銷售數字上的表現依舊讓這個車型面臨了被淘汰的命運。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