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WRC賽事消息搶先透露,車體將會加寬、動力更為增強!

FIA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主辦單位已經預告2017賽季的部分規格變化,車輛在動力與外型設計上有所改變,想必賽事將會更驚險刺激。

所有的車輛都將獲得更具侵略性的空氣動力設計,車寬將會提升55mm、而前懸(車頭頂端與前輪軸的間距)和後懸(車尾底端與後輪軸的間距)則分別增長了60與30mm、後尾翼加大、至於後保桿則向外擴張50mm。電子控制中央差速器將再現,而賽車總重將降低25公斤。

 

 

或許會讓車迷朋友覺得更興奮的是,由於渦輪增壓限喉器(也有人稱其為阻隔器)的口徑從34mm上升到36mm,車輛搭載的1.6升渦輪增壓引擎輸出將從300匹馬力大幅提升至380匹馬力(增壓壓力上限將保持在最大值2.5bar)。

談到即將到來的規則變化,世界冠軍衛冕者Sébastien Ogier表示「作為一名賽車手,勢必會不斷追尋更強大的性能表現。我認為更大的尾翼以及新的空氣動力設計能夠給車輛多一些下壓力,使其擁有更多的抓地力、可以用更快的速度攻略彎道。」

(附圖為概念車)

[Source: Motors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