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方向盤供應商將重新構思「方向盤」好讓其適應「自動駕駛車輛」的發展

雖然來自日本的「JTEKT Corporation (株式会社ジェイテクト)」製作了全球約四分之一的轉向系統,但該公司的總裁Tetsuo Agata很清楚一件事情,那就是為了更好地適應自動駕駛系統,他們需要做出根本上的改變。

Agata認為的兩項關鍵因素分別是「複聯系統(Redundancy Systems)」和「線傳轉向技術(Steer-by-wire)」,他預計在接下來幾年內推出新的產品。

根據汽車媒體「Autonews」,JTEKT的老闆說複聯系統能改善自動駕駛車輛的安全性,而線傳轉向系統則讓這些車變得更有趣且更易於使用。

(註:本文附圖是Nissan IDS Concept概念車的內裝)

 

讀者們也許會問什麼是複聯系統?這是一種「備用」系統,能在自動駕駛系統故障的時候介入並接管車輛的行駛,Agata說:「如果你在系統故障的時候親自接手駕駛,那你就是複聯系統本身」。

他還說轉向系統需要備用的軟體和硬體,在軟體方面,自動轉向系統需要備用的線路,好在第一次主系統故障的時候介入,而硬體方面,則需要備用轉向馬達來在主系統故障時介入。

Agata說:「我們必須完成這類具有複聯系統的轉向系統。」

JTEKT目前正努力開發這樣的系統,並希望在在明年的時候能讓多數車廠使用,該公司的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完成「全自動駕駛車輛」的發展。

他說到:「我們必須在2018年左右先完成一部份的產品,然後才能與客戶接洽,必須比OEM廠早一步,因為這是我們生存的方式。」

至於線傳轉向系統,JTEKT堅持說雖然自動駕駛車輛不需要這些系統,但這些車輛仍能從這些系統中獲得好處。

當然,這裡還有一些設計的因素,因為一個巨大的方向盤在自動駕駛車輛裡是沒有太大用處的,畢竟你幾乎不會親自使用它。

Agata總結說:「當自動駕駛的時代來臨時,也許車輛的形狀會大幅改變,車廠不喜歡機械聯動的轉向裝置,因為這些會限制設計的自由度,而這些裝置卻又是車輛相當重要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