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族」駕駛有福囉,全球首款能自行駕駛的Ford Explorer福祉車正式推出!


美國福祉車製造商BraunAbility MXV近日發表了以Ford Explorer為基礎改裝的福祉車,能讓行動不便的「輪椅族」駕駛自行開車。

 

根據製造商BraunAbility MXV表示,在Ford Explorer XLT和Limited兩款等級的福祉車,是採用BraunAbility MXV專利的電動滑門關閉開啟設計,搭配電動伸縮的輪椅坡道,大幅增加「輪椅族」駕駛上下車的便利性。可拆卸的駕駛和乘客座椅,以及移除後座座椅但保留第三排座椅的設定,除了能增加車艙內的空間外,主要目的是能讓「輪椅族」駕駛自主性移動以及駕駛,不用再依靠旁人的幫助,大大增加了獨立性。

「我們的客戶都非常高興能有一個便利移動的選擇。對於我們來說,Ford Explorer是款最明智的選擇。這是一款能讓客戶獨立也自由駕駛首屈一指的美國車」Nick Gutwein,BraunAbility MXV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如此說。

動力方面搭載了3.5升V6引擎,與標準版車型相同,可提供290hp以及35.3kgm的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