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聞:差一個標點符號,就差了一張罰單!

一位美國俄亥俄州的女性,藉由挑出罰單上面少了一個逗號、表示其法律實在太讓人混淆,因此避免掉一張停車罰單。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俄亥俄州一個叫做Middletown的小鎮,該地的法律是不允許特定車輛長時間停留在路上。

該地方法律所規範不能停放超過24小時的車輛原文為"motor vehicle camper"(如果直接翻譯會變成機動性露營車),當事人Andrea Cammelleri解讀這條法律的意思是指「移動式的房舍(也就是露營車)不可以停在街上超過24小時」,所以他的pickup停在路邊應該是可以的。

 

 

隔天早上,當他看到他的車竟然被開了張罰單,便感到十分憤怒、決定抗議到底。他向有關單位陳情,他並沒有不遵守法律,而是法律措辭不但有誤、而且他也無法理解該法律的真正意思。該市認為,這個條例很明顯是指"motor vehicle, camper"(直接翻譯中文就是機動車輛、露營車),只是並沒有正確的編輯,讓逗號出現在應該出現的地方而已。

陳情最後的結果,第12屆俄亥俄州地方法院的法官同意Cammelleri的上訴,他撤銷了這張罰單、並指示該市如果想繼續保持該條例,必須澄清這項法律後方可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