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將以SUV車型Q8 E-Tron強悍搶進電動車市場?

e-tron2

Audi似乎打算要認真的強化自身在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力,根據路透社的一篇報導,Audi打算開發一系列的電動車來對抗BMWTesla;在汽車銷售市場上,創新是十分重要的課題,許多市場分析師都預測在接下來的幾年內,使用全電動的車輛的買氣將會急速上揚,而邁向電動化市場的決定,將避免大眾及市場對Audi跟不上潮流趨勢的想法。

以包含即將上市的A3 E-TronE-Tron系列為出發,Audi在明年將會在歐洲推出旗下超級跑車R8的電動版本,而根據兩位Audi內部不願具名的消息指出,Audi目前也正在計畫開發高性能的電動轎車及SUV,但僅止於計畫階段;看來Audi試將主要的競爭對手設定為Tesla近期發表的Model S 及即將推出的Model X  SUV。

為了避免透露太多關於Audi計畫的細節,兩位Audi的內部人員證實了已經有在進行Audi Q8 E-Tron的藍圖繪製;Audi表示未來所有的電動車都將目標放在提升續航力至近400公里,不過在今年二月時便有消息指出,Q8 E-Tron的續航力可能可以達到595公里,這對Tesla來說,無疑是一大威脅。

所有的德國汽車製造商都在電動車方面藏了一手,BMW有著i系列,由i3帶頭,而i8的銷售成績也被預估相當不錯;Mercedes-Benz則是以B-Class Electric Drive電動車參戰,其母公司Daimler 也持有部分Tesla的股份;現在,Audi將開發更多樣化的產品以搶占電動車市場,而第一步便是目前電動車市場上相對稀少的SUV,是必將對整個市場及可說是電動車龍頭的Tesla造成衝擊。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