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買新車嗎?一輛1973 Volvo 1800ES聽起來如何

這個問題或許有些奇怪,因為一輛1973年的車似乎不能稱作"新車"。不過報導中的主角1973 Volvo 1800ES雖然是一輛年份久遠的車款,但是里程數卻僅有144公里。而這輛"老新車"正由ExoticClassics進行販售,價格為73,900美元(約合新台幣223萬元)。

這間車商對於這輛Volvo的說明如下:

"這輛1800ES在數十年前,是由原本的車主於Kansas City的Volvo經銷商所購買,而這輛車就成為了這位車主的收藏品之一。這輛車曾經借給Volvo原廠進行宣傳用途的活動展示。要擁有這輛全世界里程數最低、受到完整妥善保存的Volvo,現在就是一生難得的唯一機會。"

這輛成為經典老車的Volvo在當年配置了一顆代號M-41的五速手排變速箱,引擎則為一顆代號B20的2.0升四缸引擎,能夠輸出112匹馬力,這在當時提供了相當足夠的性能表現。而制動系統也採用了四輪碟煞的配置。

二手市場當中能夠出現這麼一輛妥善保存達40年左右的"新車"的確是相當難得的事情,不過花相當於200萬台幣來買一輛1973年的Volvo,不知道有沒有讀者會願意呢?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