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F12Berlinetta面對Toyota GT86,何者的駕駛樂趣更多?

如果說要將擁有730hp、V12引擎的Ferrari F12Berlinetta和200hp、四缸引擎的Toyota GT86拿來比較駕駛樂趣的話,答案絕對相當明顯。雖然兩款車都是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跑車,但是實際上又是兩款天差地遠的車款。

光是在價格上有相當大的落差不說,Ferrari強大的動力也不是那麼的容易掌握,而Toyota則是一般人負擔的起,性能也容易駕馭的車款。

在性能表現上,GT86F12Berlinetta面前當然沒有任何勝算,但是GT86比Ferrari容易駕馭的這項特點,絕對能讓駕駛的臉上露出一抹微笑。由於底盤的設定靈活,GT86在過彎時的動態表現樂趣多多,動力的輸出卻又容易掌握。

因此,英國媒體Autocar將兩款車帶上了Snetterton賽道,決定比較一下誰能夠帶給駕駛更多的樂趣。

兩相比較之下,F12Berlinetta絕對要比駕駛GT86來的更有挑戰性,引擎蓋下6.3升的V12引擎不只令人敬畏,爆發出的龐大動力也令駕駛隨時神經緊繃,一個失誤可能就會導致無法挽回的失控;至於Toyota的GT86則是無時無刻都更加容易掌控在駕駛的手中。究竟Autocar的團隊們最後會怎麼選擇呢?請看下方影片吧。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