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二輪賽事叱吒風雲的 Valentino Rossi是否能夠將天賦異稟帶入Ferrair 488 Pista呢?

1979年出生,來自義大利的世界摩托車錦標賽車手 瓦倫蒂諾·羅西,自踏入比賽後,拿下了高達九次的世界冠軍以及無數獎牌,讓他有著「小飛俠」與「猴王」的美名。不過那都只是「二輪」,若是踏上Ferrari最新速度機器「Ferrari 488 Pista」呢?是否還能將天賦異稟套用在四輪上,就讓我們往下看。

 

好在這並非瓦倫蒂諾·羅西首次駕馭四輪,早在先前就體驗過Suderia F1賽車許多次,甚至因為太熱愛四輪活動,曾經想要轉行呢。至於有沒有可能步入John Surtees’的後塵,由二輪轉戰四輪呢?想想應該是不可能,畢竟現年已39歲,再加上才剛剛與Yamaha簽訂合約,要一路戰到41歲!

究竟小飛俠有沒有辦法像是騎著二輪一般威風呢?我只能說,若要克服四輪車型,那麼首要面對的就是488 Pista那「極致輕量1,280kg」的重量外,更得凌駕這具3.9L雙渦輪增壓90° V8引擎,最大馬力711hp/8,000rpm,扭力峰值為770Nm/3,000rpm!雖然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夠如虎添翼,但0-100km/h加速只需「2.85秒」,0-200km/h「7.6秒」的實力可並非人人有辦法駕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