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安全內外要兼顧 一起來看看ZF外部安全氣囊如何保護您和您的愛車

2018年11月,ZF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個汽車外部安全輔助氣囊,從那時起,ZF不斷修正技術,使這個安全系統更接近量產。

我們現在終於首次看到了ZF汽車外部安全輔助氣囊的作動,因為ZF在德國Memmingen進行了汽車外部安全氣囊原型系統的示範。ZF表示,車側碰撞是最危險的道路交通事故之一。僅在德國,每年就有近700人死亡,佔所有死者人數的近三分之一。

 

ZF認為他們開發的新型預碰撞安全系統可以幫助挽救生命,並將車內乘員的嚴重傷害程度降低多達40%。這是因為據說汽車外部安全氣囊可以在發生碰撞時將車身凹陷率降低30%。

這個汽車外部安全輔助氣囊原型系統在碰撞前幾毫秒會啓動車外的車側氣囊,形成額外的側面防撞區。ZF將汽車外部安全輔助氣囊連接到車輛的偵測系統,並利用ZF開發的算法來判斷是否即將發生碰撞,同時決定是否啓動汽車外部安全輔助氣囊。

ZF在開發這個安全系統時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可靠地判斷無法避免的碰撞,並在碰撞發生前讓氣囊完成部署。ZF的汽車外部安全輔助氣囊只有大約150毫秒的時間來決定是否啓動並完成充氣,這個時間是人們眨眼所需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