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爵、不凡,1968 Mercedes-Benz 600 Pullman於RM Sotheby的拍賣會上出現

今日,如果你想要一部最頂級的豪華大型禮車,Mercedes會很樂意介紹你Maybach S-Class,但是在1960年代時,Maybach陷入經營危機,並且在之後的幾十年都不見起色,因此在這些年間,照片上的這部車已經是最高級最豪華的車款了,而它正準備接受拍賣。

現在你所看見的這部車是1968 Mercedes-Benz 600 Pullman,作為第三世界獨裁者的最愛,這款傳奇禮車一直是最高級的選擇,在之後便成為S-Class了,生產年間為1963年到1981年間。

 

在這幾十年間,Daimler只生產了2,677這款車輛,大多數為短軸距的版本,只有428輛以加長型版本被生產出來,而他們又只做了304輛擁有四扇車門(而不是標準版的六扇),因此,四門長軸的Pullman為相當稀有的車款。

即便是短軸距的版本仍然擁有7,350磅(約3,300公斤)的車重,這是相當重的重量,甚至比今日的Rolls-Royce Phantom長軸版還要重,因此Mercedes開發了一具能產生245馬力的6.3L V8引擎來推動沉重的車體前進、氣壓避震系統來在行駛時保持平穩、以及一組高壓液壓系統作為控制系統。

回到拍賣的這部車上,它擁有黑色的外觀以及米色的內裝,還有櫻桃木製成的後座中控台,裡頭容納了一台Sony電視機與Panasonic的音響系統。

這部車將作為拍賣車輛,在RM Sotheby於1月19到20日舉辦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拍賣會上出現,可以想見,任何曾經夢想自己是一個擁有重要天然資源國家總統的人都會想要標下這部車,最後,記得要在車前方裝上幾支小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