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SUV新戰將,VW Taigun預計2016年導入量產

在2012年的巴西Sao Paulo Motor Show聖保羅車展當中,Volkswagen發表了一款比Tiguan還小的入門級SUV概念作品-Taigun Concept,且在去年11月間也獲得了量產確認,預計最快在2014年就會正式亮相。

Taigun Concept擁有看起來非常堅固的造型,外型基本上遵循著VW汽車家族式的設計,車身尺碼為3859×1728mm×1570mm、軸距2470mm,引擎蓋上有二個通風口,車身前後下方都有銀色護板,四個輪拱充滿結實的肌肉感,新車在前大燈及車尾燈處都設有LED光源,腳下穿著造型特殊的17寸鋁合金輪圏以及一個上下對開式車尾門。

動力部份是由一具1.0升三缸TSI引擎負責,這具小排氣量引擎可輸出110匹最大馬力和17.9kgm的最大扭力。這樣的動力足以讓重985公斤的Taigun Concept在9.2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並擁有186km/h的最高時速。同時也擁有一公升燃油可行駛約22.2公里的路程,相當的省油。

而近日VW則表示Taigun的量產版本可能要等到2016年才會發表,且將以新興國家市場為主戰場,其左駕版本將於巴西Sao Paulo廠區進行生產,而右駕版本的生產則會交由印度Pune工廠負責。

[Source: AutoWeek]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