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第四代Scirocco正在評估中 可能與下一代Porsche 718共享底盤以電動車身份回歸

根據國外的消息,Volkswagen(褔斯)汽車正在考慮以全電動車的形式重新推出Scirocco。雖然這個Scirocco項目尚未獲得量產綠燈號,但一輛輪廓低矮的雙電動馬達Coupe,搭載Porsche(保時捷)衍生的底盤,可能成為Scirocco的復活絕佳基礎。

Volkswagen汽車已正式確認,GTI和R這兩個名稱將在未來的電動中繼續存在。雖然這些版本確實使VW ID家族更具吸引力,但一款更加傳統的Coupe絕對會讓該系列更受歡迎。

根據Autocar的報導,VW目前正在“研究內裝設計、工程和製造方案”,以重新推出Scirocco。內部消息人士暗示,如果得到VW首席執行長Thomas Schafer的批准,第四代Scirocco可能在2028年前開始生產。

底盤的可能選擇是Audi(奧迪)和Porsche開發的PPE平台架構。相同的平台將用於Porsche 718 Boxster和Cayman的下一代車型,以及Cupra Dark Rebel Concept的生產版本和傳聞中的下一代Audi TT。Scirocco可能會使用PPE平台的修改版本,擁有雙電動馬達、纖薄電池組和敏銳的操駕特性。

如果傳聞屬實,第四代Scirocco將是第一款不與同等Golf共享平台的車型,因為下一代Golf將採用SSP  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平台架構。據傳第四代Scirocco也將繼續使用四人座設計,進而增加了一些實用性。與嚴格的兩人座兄弟718相比,這可以透過更長的軸距來實現。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