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中火力進軍俄羅斯!新引擎工廠將在2015年啟用

就在Renault-Nissan確定要大舉進攻俄羅斯市場之際,一直力爭全球第一大市占率的VAG集團,也傳出將要集中火力進軍俄羅斯市場。 事實上,VW集團目前就是俄羅斯最大的外來汽車品牌。

從2006年以來,VW已經投資了將近10億歐元在該地興建工廠、及製造新車,而就在上周,他們又更宣布在未來三年之內,要再進一步投資8.4億歐元進去。

這其中的金額,有2.5億歐元是要用到蓋新廠房(約9075坪,用來生產引擎)使用,這座廠房也在它們原來的Kaluga工廠旁邊(該廠是生產VW PoloTiguan、以及Skoda FabiaOctavia);上周三已經進行了新廠的動工典禮。

新工廠的引擎年產能為15萬具,並可於2015年初就開始進行組裝工作,主要是生產EA211系列的1.6升汽油引擎。到了2016年的時候,在俄羅斯製造的VW集團車型,將有30%的比例,是會裝上這裡製造的引擎,而不用進口。

目前俄羅斯是VW集團的世界第六大市場,今年已經在該地區賣出31.5萬輛新車,其中有一半是在當地製造的,而跟2011年相比,今年的銷量成長了38%之多。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