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車展預報:VW CrossBlue Coupe Concept預告未來跑格Crossover登場

 

眾所皆知,來自德國的Volkswagen集團早已擬定了於2018年取代Toyota成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相關計劃,因此近年來VW集團更加深了與再中國市場的合資伙伴-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的合作密切度,更積極的擴充產能、並準備推出合資自主品牌加入新能源車戰局,在即將到來的2013年上海車展中,VW也宣佈將推出一款全新的概念車款、並定名為CrossBlue Coupe Concept

 

雖說在車名上會讓人聯想到這款CrossBlue Coupe Concept、與在2013年底特律車展中亮相的CrossBlue Concept有著一定程度的關係,事實上也是同樣基於MQB模組化平台為基礎開發而成,不過光是在車名中多了Coupe兩個字,就完全改變了這款概念車的設計風格,而由設計草圖中我們可發現此車是採極具跑格的Crossover形式,感覺就像是VW版本的BMW X4?!

至於在動力方面,CrossBlue Coupe Concept則是採用了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一具V6機械增壓汽油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綜效功率輸出達到了415hp最大馬力的水準,也讓0~100km/h加速只需要5.9秒,同時更有著達到33.3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而以純電動模式行駛下也有著33km的續航里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