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儀表板 眼部追蹤 個性化功能配罝 VW digital cockpit展現未來座艙概念

Volkswagen(褔斯)在2017 CES消費性電子展上展示了未來的全新3D數位車艙。VW汽車希望未來車輛能夠識別它們的駕駛人,並可立即呈現出每個駕駛人的偏好設定。

VW認為,未來的汽車駕駛座艙將會使用3D螢幕。透過兩個一前一後的顯示器,車內乘員將會看到具有深度感的3D數位圖像。眼部追踪系統也會告訴電腦眼睛的視線在哪裡,並將數據移動至眼前。比較重的行車資訊會靠近駕駛,比較不重要的資訊則會較遠。

 

VW在CES現場安排了一個模擬車艙,現場人員讓參與者下載應用程式安裝在智慧型手機上,並創立個性化的VW用戶ID,同時進行設定;然後坐進模擬的汽車駕駛艙中,將應用程式與系統連結,系統會根據之前的設定調整出個人喜好的各項功能設置。VW將這項技術視為數位鑰匙的擴展,讓人們使用智慧型手機進入車輛。車輛上的電腦也將會成為個人助理,透過Amazon Alexa Voice Service,用戶可以利用語音來安排約會,獲取導航路線。

根據VW汽車表示,這項技術最終將移植到在2020年亮相的ID Conceot量產版上。數位鑰匙將會記住每一個駕駛的座位位置,喜歡的電台和導航偏好。此外,VW在2025年時也將會為Golf新增自動駕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