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Budd-e電動概念車引領汽車產業發展趨勢 福斯集團投入於EV及Plug-in Hybrid研發

創新、前衛,是BUDD-e概念車在2016年國際消費電子大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上給予全世界消費者的深刻印象。而這款零排放的電動概念車首度亮相後,旋即贏得在美國極具指標性的網路雜誌Engadget之高度肯定,以其令人驚豔的續航力與快速充電,獲頒最佳創新類別的「CES之最」殊榮;不僅如此,另一美國網路雜誌SlashGear認為BUDD-e電動概念車能成為此次展覽中最大贏家主因,是以車串聯智慧型手機、電腦、以及數位生活,為消費者帶來更加便捷的美好體驗。而福斯集團執行長Matthias Müller更於日前的公司會議中明確指出,汽車產業將更關注於數位及電動之創新,並且與政策制定者緊密合作。

 

 

BUDD-e電動概念車於此次國際消費電子大展正式發表,代表著Volkswagen投入更多心力與資源於電動車的開發,與微型車(如:up!Polo)、小車型(如:Golf)、以及中大車型(如:PassatSharanTouareg)等三研發主軸齊重;同時,該車更象徵著Volkswagen即將開啟未來的移動新趨勢。BUDD-e電動概念車為首部採用福斯集團模組化電動駕駛平台(Modular Electric Drive Kit,MEB)的概念產品,此一平台針對車體結構、內裝配置、操控特性等面向而專屬為電動車所開發,並且移除傳統燃油車輛必須配載的零組件,以創造出寬敞車室。BUDD-e電動概念車使用的全新電力驅動系統配置兩具電動馬達,極速至180km/h、輸出最大馬力235kW / 317PS;該車採用高容量鋰電池,且平整地配置於車底,擁有高達533km(NEDC)之續航里程,在使用150kW的直流充電模式下,約30分鐘即可充飽80%電力。

符合空氣力學的BUDD-e電動概念車採V型Volkswagen家族設計風格,擁有簡潔俐落的白、金雙車色與整合式LED燈組,其車體尺碼介於Touran與Multivan之間;該車以車外攝影機取代傳統後照鏡,透過手勢來開、關無門把的滑移式車門。BUDD-e電動概念車搭載新世代的多媒體娛樂系統附觸碰與手勢雙控制,操作上比現有Volkswagen車載人機介面更為直覺便利,且方向盤也以觸控方式取代傳統控制鍵,除了前艙所配置的12.3吋曲面螢幕附Active Info Display主動式顯示技術,乘客亦可透過車艙內側的34吋螢幕獲得多元娛樂與行車資訊;同時,該車結合雲端科技,車主能使用智慧型手機及智慧型手錶掌握車輛資訊,且藉此操控家中空調與燈光、連結如冰箱等電器、應答門鈴與通話,更可透過NFC認證辨識來開啟車尾置物箱,方便接收寄件物品。

BUDD-e電動概念車展現未來行車科技,Because it’s Volkswagen!

 

[Source:台灣褔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