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在Arteon上引入了一項系統能降低後方碰撞事故造成的傷害

車輛科技發展至今,已經有不少車款配備碰撞預警與自動煞車系統了,這種系統能避免你不小心撞擊別人的車尾,但是,有辦法避免或降低被後方車輛撞擊的傷害嗎?Volkswagen或許有辦法了。

 

圖中這輛大型房車是Arteon,VW在這部車上發表了一項選配的「預碰撞乘員保護系統(Pre-Crash occupant protection system)」,這組系統會監控車側和車尾,並根據不同的狀況作出反應。

例如,車道變換輔助系統的雷達感知器能偵測Arteon後方車輛的速度與位置,不論車輛本身正在移動或靜止,如果系統偵測到有部車可能會從後方撞擊上來,那警示燈就會自動亮起,所有的車窗包括天窗也會自動關閉,此外,安全帶預縮器也會將座位上的安全帶拉緊。

Volkswagen並不是應用這項技術的第一間車廠,事實上,Lexus LS早在2006年就使用過類似的系統,不過這仍然是一項非常棒的功能,應該能替準備購入Arteon的客戶們增添不少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