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WRC困境,VW承諾停止下一代拉力賽車的開發

根據Autosport.com的報導,德國車商Volkswagen已經向FIA請願,希望維持目前World Rally Championship(WRC)世界越野拉力賽的賽車規範。

這個舉動是為了盡量留住這個賽事中現有的許多競爭廠商與車款,儘管事實上維持不變的賽車規範可能會傷害到VW廠隊得勝的機會。目前WRC賽事中的廠隊正面臨著三年一循環的賽車規範變更週期,明年預期就會使用新規範的賽車上場參賽。不過開發符合新規範的賽車可能會消耗約47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億4千1百萬元)的龐大成本。

這個鉅額帳單可能會逼迫使用Ford賽車的M-Sport廠隊退出2014年的WRC賽事,也會導致Citroën廠隊考慮退出。VW下一代的Polo R WRC已經開始動工設計,目前這個團隊也在今年賽季的六場比賽中拿到四場冠軍,不過現在看來至少會到2015現在的賽車規範才會謝幕。FIA也已經正式同意凍結新的WRC賽車規範直到明年賽季結束。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