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量產版Volvo XC40今年春天會在上海亮相!

近日有消息表示Volvo(富豪)將在今年4月展開的上海車展上宣布推出XC40小型跨界休旅車量產版本。

XC40將是第一個採用Volvo新的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中小型模組化平台架構生產的車款。未來CMA平台也將生產S40V40等40系列車型;而40系列也將是往後幾年Volvo的銷售成長重要成員。Volvo研發部Boss Peter Mertens預測XC40每年的銷售量可能逹10萬台。

 

雖然CMA可擴展平台支援小型車輛,但會與以較大的SPA平台打造的產品共享一些零組件,例如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HVAC和安全技術。在零部件共享的的情形下意味著Volvo不需要在創造新產品時投入太多其它成本。至於XC40的長相,預計它會類似於XC90,並保有寛大水箱護罩以及“雷神錘”的家旅特徵。

根據來源消息表示,XC40在上海亮相時將會是搭載由1.5升三缸引擎、電動馬逹以及大型電池組合而成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傳動變速系統則是使用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此外,動力系統中也將包含三缸和四缸內燃機引擎。

如果我們真的在2017上海車展上看到XC40,它可能不會立刻就出現在經銷商的展示間內,因為早期的消息表示Volvo小型跨界休旅車將在2018年開賣。至於生產地則會在比利時和中國。

 


▲Volvo 40.1 Concept

▼Vovlo 40.2 Concept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