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小掀背謝幕,Volvo決定停產C30

為了吸引大眾的目光,Volvo在2006年發表了C30這台三門掀背車。

七年後,即使銷量不差,這家瑞典車廠依然決定讓他從產品線當中消失。

光從外表,很難知道C30的底盤是和Ford Focus MkIIMazda3共用的平台。儘管這款車的價格不低,但是特別的車身線條和典型的Volvo風格內裝,還是很快的成為車市中受歡迎的新寵。

C30其實是源自於2001年Volvo的Safety Concept Car安全概念車,很顯然的安全只是一部分的考量,因為當2006年量產版本的C30現身於巴黎車展時,搭載了一顆2.5升的5缸渦輪引擎以及一套16瓦的多聲道音響系統。

到了2010年,C30在外觀上做了必要且更有質感的改變,於是Volvo便起了兩個念頭:電動車和高性能車型。之後,在Swedish Touring Car Team瑞典房車賽背後的Volvo冠軍團隊打造出了一台400匹馬力加上AWD系統的Volvo C30賽車。

如果C30決定停產的這個消息讓你紅了眼眶,那讀者們應該前往www.LastEverC30.co.uk這個網站瞧瞧更多C30的消息,也許還可以加入一個小活動,贏得一台冰晶白並且升級了Polestar套件的C30 R-design喔。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