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宣布美國市場的 S90將標配半自動駕駛系統

自動駕駛系統正成全球許多車廠研發的重要科技配備,身為全球知名汽車品牌,向來都非常注重汽車安全的瑞典Volvo(富豪)汽車已經宣布計劃讓在美國市場上市銷售的所有S90轎車都標配半自動駕駛系統。

 

 

預計會在今年稍晚時抵逹Volvo美國經銷商展示間的S90豪華轎車將配備第二代Pilot Assist System自動駕駛系統。二代Pilot Assist System整合了主動巡航,車道徧離警示輔助等系統,只要駕駛啓動半自動駕駛系統,S90會跟隨著前車並自動保持安全距離和調整速度,,同時偵測路面標線主動控制行車方向,最高行駛速度可逹128km/h。

在一份聲明稿中,Volvo汽車美國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Lex Kerssemakers表示,"標配半自動駕駛的S90轎車象徵著Volvo對承諾的實現,也是全自動駕駛以及2020年遠景計劃重要的一環。

Volvo依然對一些細進行保密,但之前所得到的消息顯示S90將提供T6 2.0升雙增壓(機械增壓+渦輪增壓)汽油引擎、T8 2.0升雙增壓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以及D4 2.0升渦輪增壓、D5 2.0升雙渦輪增壓兩款柴油引擎。依車型不同將有六速手動變速箱或是八速自排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