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正發展行動加油服務?加油免跑加油站?

根據最近的一份報導指出,Volvo正在開發一種獨特的系統,它能讓車主加滿油箱卻不用進去任何一間加油站。

 

 

目前沒有太多的詳情,但根據Daily Mail的報導,Volvo正在開發「self-filling」系統,當車輛的油箱快要空了,該系統會提醒行動燃料供應商,去將它們填滿。而燃料供應商收到訊息之後,會移動到車輛旁,利用一次性解鎖密碼解鎖油箱蓋,並且補充燃料。

這項服務聽起來有點荒謬,但Volvo的Klas Bendrik說「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廣泛使用,客戶與他們擁有的車輛有著越來越多的潛在功能漸漸解鎖。」然而,當該公司人員被直接問到,是否開發行動充填服務,他們只是很簡單的回說「也許吧」。

Source: Daily Mail 與 Autoguide

(附圖為2015年式 Volvo XC90

雖然相關資訊尚未明瞭,但這項技術確實是可行的,而且並不太難。只是根據推論,這樣的服務必定價格不斐,而且會有生活安全的相關疑慮,燃料供應商當然很樂意到府上為您加油服務,但當家中沒有人在又或者是僅有老人小孩…。或許是想太多,但確實會有不安全感吧!就是車主人在車子旁邊,隨便讓外人衝進自己家車庫…也是毛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