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科技迅速導入,Volvo已經完成行人緩衝氣囊的開發

Volvo旗下的主力車款V40身上,我們能夠看到許多汽車工業快速進步的證據。為了提升行車安全,Volvo不只致力於保護車內的乘客,也不斷的在進行能夠保護行人的車外氣囊研發,而最新的消息是這項裝置已經可以搭載在V40車款上了。

這項創新的安全裝置主要是在事故發生之時能夠保護行人不會直接撞擊到相當堅固的車體或是擋風玻璃。雖然這個概念才在不久之前出現,但是Volvo已經完成了這個裝置的研發,並且很快地就會置入為旗下主動安全系統的一部分,就像行人偵測以及自動煞車系統等等。

在今年東京車展上,國外媒體Go Auto和Volvo的資深副總裁Lex Kerssmakers進行了訪談。當中提到了V40所使用的引擎蓋氣囊並不會出現在下一代的XC90以及其他SUV車型上。這套氣囊裝置設計為在時速低於50公里的撞擊發生時啟動,用以減輕車禍對於行人頭部的衝擊。不過在撞擊發生之前就會先有一系列的安全裝置來防止意外發生。

在這個訪談當中也揭露了一些新一代XC90的相關訊息,包括了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以及新的安全科技都會和新車型一同亮相。預計在明年一月的底特律車展上能夠看到Volvo發表新的概念車,不過新款的XC90可能就要再等等了。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