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熱力房車賽,Volvo即將參加V8 Supercars賽事?!

雖然對於台灣的賽車迷來說,澳洲V8 Supercars賽事相較於F1WRCDTM等賽事之下或許名氣較小,但其競爭之激烈與熱血程度其實也不亞於其他知名賽事,而包括NissanChryslerMercedes-Benz也都於2013年賽季加入原本僅有HoldenFord參賽的此項賽事,也讓V8 Supercars更為精采。

如今除了上述的幾個品牌之外,近日又傳出將有新成員加入的消息,那就是來自於北歐、向來熱衷於參加房車賽事的Volvo,預計將在6月底正式宣佈加入V8 Supercars賽事的行列,將以S60 Polestar改裝為後輪驅動形式的賽車,可能將搭載來自於Yamaha調校的4.4升V8自然進氣動力參戰,估計將具備650hp最大馬力的實力。

不過另一方面,此具4.4升V8引擎為60度夾角,過去是搭載於旗艦車款S80及七人座SUV XC90之上,相較於其他賽車採用的90度夾角V8引擎,有著重心較高的弱點,或許Volvo也將以尋求外援的方式解決也說不定,一切就等原廠正式公佈後即可揭曉。

[News Source:Motoring.com.au]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