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展示EX90光滑的外型設計 0.29低風阻係數 LiDAR雷射雷達系統[影片]

Volvo(富豪)將於11月9日推出EX90電動SUV。過去幾週,Volvo一直在對這款車進行宣傳,讓人們預覽了這款車的技術和功能。而現在距離EX90揭幕還有一周多的時間,這次Volvo再展示了這款車的外觀設計,並解釋了最終造型背後的一些想法。

這家瑞典汽車品牌從遊艇設計中吸取靈感,勾勒出EX90優美而時尚的比例。在設計EX90時他們將效率放在首位,專注於減少風阻。這款七人座LSUV的風阻係數為0.29 Cd,這能最大限度地提高續航里程。Volvo透過圓潤車頭設計和平整的車門把手實現了低風阻係數,這在預告影片中的特寫鏡頭中可見。

Volvo還展示了車頂的LiDAR雷射雷達系統,Volvo稱其為設計挑戰。它位於車頂前部的擋風玻璃上方。Volvo希望將系統盡可能的放在車輛最上方位置,以便讓雷達系統盡可能看的更遠。因為在這個星球上没有動物的眼睛是在腿的高度。

Volvo表示,LiDAR 將成為EX90安全系統的基石,因為它致力於提供零碰撞和無人監督的自動駕駛功能。LiDAR可以探測到250公尺(820 英尺)遠的行人,就算是在夜間也一樣,這只是EX90 LSUV強大技術能力的一部分。

EX90將有16個超音波偵測器、8個攝影鏡頭和5個雷達監控車外。在內室內部,Volvo不僅會使用攝影機和偵測器監測駕駛,也會監測乘客。Volvo將使用雷達偵測留在SUV內熟睡的兒童和寵物,並根據需要提醒駕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