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EX30 電動休旅展示更多外觀設計與實用內裝 可持續環保內裝材料以及最新的多媒體技術功能

距離Volvo(富豪)至今為止最小的SUV全電動EX30的全球首發只有一周的時間,且它的宣傳活動正愈演愈烈。

Volvo這家隸屬於中國吉利(Geely)汽車集團的瑞典汽車品牌剛剛發布了EX30至今為止最具啟發性的宣傳照片,以及內裝新細節。這些照片提供了外觀設計與一些內部設計。

Volvo的宣傳照展示了EX30車頭的一部分,包括重新詮釋的雷神之鎚頭燈,由多元素LED燈組成,讓人想起更大的Volvo EX90。我們還從這張照片中注意到前引擎蓋和葉子板有明顯彎曲,這應該會組成有趣的外觀。

另一張照片讓我們看到了EX30的車尾,揭示它的直立式尾燈也由多段LED燈組成;而它的車頂後有一個相當大的後擾流板,後擋風玻璃的面積有點狹窄,它還有懸浮式動車頂外觀。

在內部,Volvo EX30採用典型的Scandinavian極簡主義又溫馨的氛圍,儀表台中央有一個12.3英寸的直立式顯示螢幕,長條形喇叭音箱被設置在前擋風玻璃下方儀表台的前方上,這種設計似乎是同級產品中的第一個。這個音箱將多個揚聲器集合在一起,並可與選配的Harman Kardon音響結合使用,為車主提供出色的音質。

這個設計還讓Volvo取消了車門上的揚聲器,進而騰出更多存儲空間。出於同樣的原因,車窗開關已移至中控台。

 

另一個有趣的決定是將雜物箱重新安置在中央螢幕下方,由於平坦的地板提供了額外的空間,因此駕駛和乘客都可以輕鬆使用它。

Volvo還提到了“極其通用”的中央鞍部,這個中央鞍部的扶手內具備有滑動置杯架,乘客可以選擇他們想要如何使用空間。例如,杯架可以滑出以放置咖啡/飲料或智慧手機或向後收以提供更寛敞的空間。

此外,中央鞍部底下也設有開放式置物區,可存放太陽鏡鑰匙或袋子等物品。在後排部份,乘客可以將手機放在前排座椅背後的專用口袋中,也可以利用前座中央鞍部後方的抽屜置物盒放置小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12.3英寸的中央螢幕集中了所有關鍵的駕駛資訊,例如速度、電量、導航、媒體等等。EX30方向盤前方沒有儀表板,但似乎也没有HUD抬頭顯示器系統。這讓駕駛在行駛中要查看資訊時多了一份危險。

Volvo EX30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由Qualcomm Technologies的Snapdragon Cockpit平台提供,並內建Google功能,包括Google Assistant、Google地圖和 Google Play應用程式。 還提供無線Apple CarPlay功能,這在Volvo汽車中尚屬首次。

Volvo還提到,EX30使用了牛仔布、亞麻和羊毛等新材料,以及各種質地和顏色。2024 Volvo EX30將於6月7日進行全球首度亮相,並將於同一天在特定市場接受訂購或預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