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公佈新一代2015 XC90產品技術細節 8月26日瑞典首發

Volvo(富豪)備受關注的第二代XC90將在兩周後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發布,而近日,Volvo也釋出了一些有關All New XC90的訊息。

第二代XC90將是第一個採用Volvo新開發的SPA底盤平臺打造的車款,這個SPA平臺將能更均勻的分配重量,而且大約90%的零部件都是全新的,包括像是"雷神之鎚"的T形LED日間行車燈。Volvo還說,透過廣泛利用高強度的硼鋼,在2015 XC90以及所有即將採用SPA為基礎生產的車型都將會更輕更結實也更安全。

 

 

車艙內,第二排座椅具備了滑動功能,因此,第三排坐椅的膝部空間可以容納170公分的乘員。此外,新世代XC90也將配備許多各式各樣的新安全輔助設備,像是駕駛警示系統,道路偏離系統,障礙物警示系統以及自動煞車等。因此,坐進All New XC90等於坐進"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車"內。

至於車室內的配備,我們知道將會有Bowers&Wilkins音響系統,高級真皮內裝,實木飾板,鋁質飾板,數位式駕駛儀錶,四區恆溫空調系統,同時支援Apple的CarPlay系統。

在動力部份,Volvo已經公布將會以自家的Drive-E引擎為主軸,包括有T5及T6汽油車型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分別為254hp/35.7kgm及300hp/40.8kgm;還有D4及D5柴油車型所使用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分別為190hp/40.8kgm及225hp/47.9kgm。

此外,還有最值得注意的XC90 T8,它將會搭載Drive-E的2.0升四缸雙增壓汽油引擎(渦輪+機械),再搭配可輸出60kW的電動馬達及鋰電池組,綜效馬力達400hp,扭力則有65.3kgm。這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在純電動模式下還可讓All New XC90行駛40公里的距離。

Volvo已式宣布,全新XC90將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揭示,而生產時間將會在2015年年初,生產地點則是在Torslanda工廠。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