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公佈更多新款 XC90的車內體驗

Volvo發表了更多關於新旗艦車款2015年式XC90的內裝照片和影片。

這個中控系統在更有效利用空間的前提下,同時提昇車輛的安全性,這大部分將歸功於Volvo的新款車用介面「Sensus」。Sensus整合了觸控螢幕和車用軟體,為系統建立了一套更直覺的操作方式。觸控螢幕取代了傳統的中控台按鈕和旋鈕,可與儀表板互動,同時抬頭顯示可將重要資訊即時投影在前擋風玻璃下方。這套使用介面同時包含方向盤上的拇指操作按鍵,且因為使用了紅外科技,駕駛甚至可以在配戴手套的情況下操作觸控螢幕,並利用聲控功能讓駕駛減少分心的機會。不僅提供「直覺」、「易操作」的介面設計,更重要的設計精神是「盡其可能讓駕駛手握方向盤、眼睛專注於路況。」Volvo的設計資深副總裁Thomas Ingenlath表示。

“使用螢幕操作會讓你的身體更有邏輯性且更快的記住操作方式” Volvo開發部門的資深副總Peter Mertens博士說,Volvo形容整個螢幕的布局將像一塊塊堆疊的「磚塊」,每一塊磚提示一項重要資訊。由上而下為導航、多媒體和電話功能,另外將有一條較細的推播提示在螢幕最上方;車內的溫度控制則被擺在這些「功能磚塊」的最底部。;而這所有的配置都是建立在實用性、使用者經驗的研究以及最新的科技之上。

2015 Volvo XC90並搭載愛立信(Ericsson)的雲端解決方案和HERE導航系統,能夠提供遠端資訊更新。Sensus內建多款基於雲端(cloud-based)的應用程式,如互連導航(Connected Navigation)、網路收音機、音樂串流、搜尋停車資訊和線上繳付停車費、餐廳等生活資訊的搜尋等等。

XC90也是Volvo第一輛搭載Apple新發表的CarPlay的車款,iPhone/iPad/iPod使用者將能夠將手機資訊輸出於XC90的車載螢幕直接提供給使用者。

Volvo的2015 XC90將會在今年八月發表,並在2015年初於瑞典Gothenburg(哥特堡)的Torslanda工廠開始生產。

source: carscoops

影片來源: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ews youtube playlis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