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Polestar Racing聯手,Volvo確認自2014年賽季參加澳洲V8 Supercars賽事!

在2012年6月間、Volvo與專業性能部門Polestar Racing聯手推出S60 Polestar Concept之後,不僅引起性能車迷一陣驚呼,其打造的原型車款更以30萬美元的高價賣出,這樣的熱烈反應也讓Volvo決定將S60 Polestar導入量產、並預告於澳洲市場先行上市。

而前幾天才提到向來熱衷於參加房車賽事的Volvo可能在S60 Polestar開賣之時,宣佈參加澳洲V8 Supercars賽事,果不其然、如今Volvo也證實了此項消息,同時也釋出了最新的預告影片;即將參加2014年賽季V8 Supercars賽事行列的S60 Polestar,將改裝為後輪驅動形式,其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則由Polestar負責,依照賽制將會是一具排氣量不超過5.0升、採自然進氣形式的V8引擎,並有著7000rpm~7500rpm的最高轉速限制,估計將可爆發出達650hp的最大馬力。

雖然對於台灣的賽車迷來說,相較於F1WRCDTM等賽事之下或許名氣較小,但其競爭之激烈與熱血程度其實也不亞於其他知名賽事,而包括NissanMercedes-Benz也都於2013年賽季加入原本僅有HoldenFord參賽的此項賽事,如今Volvo也確定將於2014年賽季參戰,這也讓V8 Supercars更加精采。

[Source: Polestar Racin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