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化車載系統持續演進 Volvo將Google服務導入下一代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

在短短的幾年後,當您座進全新的Volvo(富豪)汽車時,如果您是Google Android的用戶,那麼該公司的Sensus Connect資訊娛樂系統將會給你一種熟悉的感覺。2017年5月,Volvo與Google宣佈建立合作關係,這兩家公司將共同開發以Android為基礎的Volvo下一代車載通訊系統。

 

Volvo汽車研發高級副總裁Henrik Green表示:“將Google服務導入Volvo汽車將加速連接創新,並推動我們在應用和連接服務方面的發展。很快的,Volvo的駕駛將可以直接使用數以千計的車載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可以讓日常生活變得更加輕鬆,而且讓車內的連接體驗更加愉快。”

Volvo將在車輛上導入大量Google服務功能,提供諸如Google地圖,Google智慧助理和Google Play商店等服務。Google智慧助理可允許集中界面,讓駕駛能控制各種車載功能,例如空調,播放音樂和發送訊息,由於這是語音界面功能,因此能減少駕駛分心。Google Play商店也會有數千個透過Android Auto優化的其他應用程式可選用。

Volvo與Google合作後將能讓各種車用APP維持最新狀態,為駕駛提供最佳的預測性服務。Google Map將為Volvo汽車提供即時交通數據和最新的地圖。這一切看起來都很美好,不過,要全面實施還需要等待幾年的時間;而即使與Google合作了,Volvo依然計劃繼續開發自己的應用程式,軟體和連接服務,因此儘管Volvo Sensux Connect在短短幾年內可能會以Google服務為主,但請放心,Volvo還是會擁有自己的服務系統。

Henrik Green表示:“與Google合作是Volvo汽車的重要聯盟戰略。Android平台,Google服務以及Google與內部和全球應用程式開發人員的合作關係將有助於我們進一步改進Volvo汽車的駕乘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