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拍賣搜查線:稀有且誘人的天空藍Volvo 1800 ES拍賣中

英國演員「杜德利摩爾(Dudley Moore)」說過這麼一句話來描述Volvo:「雖然它們看起來方方正正的,但卻是部相當優良的車」,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Volvo 1800 ES」旅行車,有趣的是,這輛車比它的年輕後輩還要流線,相當優美,特別是圖中這部,近乎完美無瑕的車況,而且現在在拍賣網站eBay上出售

 

這部車在去年的時候透過「巴瑞特-傑克森(Barrett-Jackson)」拍賣行拍賣出去了,賣價為$23,650美元(約73萬台幣),回到今日,這部車的價值似乎上漲了一些,賣家設定的價格為$41,480美元(約128萬台幣),將近原本價格的兩倍。

除了性感的淡金屬藍車色經過重新烤漆之外,這部1800 ES幾乎完全維持原汁原味,代號「B20」的四缸引擎能輸出125馬力,而且該車的行駛里程僅為68,129公里,這大概是該車目前所見里程數最低的一部,搭配的是一顆四速手排變速箱,補充一點,當年該車也提供了「Borg-Warner」製的三速自動變速箱選配。

再來讓我們看到車內,看起來簡直就像剛從Volvo的哥特堡工廠開出來一樣,原裝的黑色皮椅、儀錶板上的木製飾板、以及皇家藍地墊,此外,所有的按鍵、旋鈕、以及儀表都能正常運作,收音機當然也是。

賣家說這部Volvo的大半時間都是作為一部「展示車」,並在各地的展覽和活動展示,該車也相當稀有,ES旅行車只在1972到1973年間生產了8,077輛,美國嚴苛的安全及排放規定被認為是這部瑞典漂亮美車早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