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新戰力,VW Tiguan GTE插電式混合動力概念車現身

除了傳統動力配置的Tiguan即將改款,Volkswagen也推出了GTE車型的插電式混合動力概念車。對於重視節能以及環保訴求的民眾而言,這部Tiguan GTE會是跨界車選擇中是頗為理想的選擇。

這部Tiguan GTE作為概念車推出,搭載具有156匹馬力的1.4 TSI引擎、再結合一具電動馬達,能夠輸出218匹綜效馬力。搭配上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13 kWh鋰離子電池組,能夠讓車輛純電動行駛達50公里。另外,除了透過車輛行駛充電、它也能藉由車頂上的太陽能電池板充電,在其理想的條件下,每年可以提供至少1,000公里的行駛里程。

 

 

提到節能,在混合動力模式下行駛,Tiguan GTE擁有52.6 km/l的絕佳油耗、並且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42 g/km。如果車主想要解除封印,只要按下”GTE”按鈕,就可以釋放全部的動力。在解除限制的狀況之下,這部混合動力跨界能夠在8.1秒完成100 km/h加速、並且擁有200 km/h的極速表現,另外,它也能夠在純電動的狀態下跑出130 km/h的極速。

關於該車是否會量產?量產車型又會有哪些不同?目前我們仍所知不多。但我們能藉由法蘭克福車展(Frankfurt Motor Show)上首度公開發表的概念車,初步的認識它。

[Source: Volkswagen]